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特别的人

我是暴雨的后续 /ooc是我的/深夜矫情产物

最近一直在听方大同的特别的人

1.

    经纪人告诉杨文昊有个颁奖典礼邀请他做特邀嘉宾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最近工作太满了总让他觉得有些透不过气。然而经纪人犹豫了很久还是开了口:“这个活动…黄子韬也会去。”

    最终杨文昊的名字还是写在了特邀嘉宾那一栏。

2.

    分手之后杨文昊其实有偷偷去看过一次黄子韬的演唱会,选了角落的座位,中途入场。气氛正高涨,倒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他曾在舞台上和他并过肩,也曾在耀眼灯光下和他拉过手,唯独没有以这样的距离,遥远的,陌生的,想念的,望着他。

    杨文昊想起西泡泡作为嘉宾去的第一场演唱会,他们前一晚去场馆彩排,他的乐趣就是休息的时候盯着黄子韬看。黄子韬都被他盯的罕见的不好意思起来:“诶,你到底在干嘛?”杨文昊捏了捏他的后颈跟他咬耳朵:“就很神奇,想到这么好的人是我男朋友就觉得很神奇。”

    可能是他裹得太严实了些,又或者是他太沉默了,身边的女孩子在欢呼的浪潮里扭头看他,然后小心翼翼的探过身问:“你是昊昊吗?”

    杨文昊笑着点点头,冲她做了个“嘘——”的动作。

    女孩子激动的眼圈都红了,杨文昊听见她说:“你们真好。”

    杨文昊想仓皇逃跑。

3.

    从国外回来那天下了雨,杨文昊推开家门的时候才真正对分手这件事有了实感。

    所有的双人份都变成单人份,只有那个草莓抱枕留下了,看起来形单影只的。他丢在地板的外套被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沙发上,黄子韬不怎么会叠衣服,杨文昊想他一定弄了很多遍。冰箱门贴了一个小小的便利贴,歪歪扭扭的写着“记得吃”,杨文昊打开就看到满满一冰箱的水果,零食和牛奶,黄子韬好像要把超市都搬回来似的。

    曾经有一天晚上看完电影,杨文昊和黄子韬讨论过那个特别俗的问题。

    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吗?

    两个人都特别swag的表示绝对不行。黄子韬当时跟杨文昊讲,别说做朋友了,我肯定扭头就走一句话都不多说。可是杨文昊还是成为了他的特别,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他的特别。

    杨文昊想给黄子韬打个电话,想问他酷一点走不好吗,但更想哄他回来,想抱着他不松手说搬回来吧。可杨文昊已经不是二十岁为爱要死要活的年纪了,成年人的分开应该体贴知进退。

4.

    和黄子韬在后台碰到的时候,杨文昊一肚子的话又哽在喉咙什么也说不出来了。他觉得黄子韬好像又瘦了些,他想问他最近是不是很忙,是不是没怎么吃饭,想跟他讲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就可以礼貌的告别了。但开口却是:“等会结束要一起吃个火锅吗?”

    杨文昊发现自己喜欢黄子韬是比赛进七。那场比赛实在惨烈,西泡泡最终只剩了他自己。录制结束后他们找了家火锅店,黄子韬肿着眼睛一边涮肉一边替别人抱不平,看起来可怜巴巴的,格外招人疼。杨文昊听见自己的心咕噜咕噜的比红汤锅都沸腾,他满心都是这么漂亮的眼睛谁都不该惹它掉泪。

    他后来跟黄子韬讲起这段心理路程被黄子韬扒着肩膀笑了半天肉麻,笑得他都懊恼了不该讲出来。结果黄子韬笑完亲了亲他的下巴,耳朵红红的跟他撒娇:“你再说两句,就这种话。”

    杨文昊脑子一空,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他很少唱歌,就连KTV里都一直担任听众,但有首歌是从他们认识开始他就想唱给黄子韬听的。他抱着黄子韬,没开伴奏,就那么一句一句的唱给他听。

你就是我要遇见的,特别的人。”

5.

    堵黄子韬休息室时杨文昊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他来的时候告诉自己静静的看一眼就好,可是他总是没办法控制靠近的力度,只要在视线可及,他就想拥有。

    他带黄子韬回了家,找了部听都没听过的电影,按分随秒的播放,杨文昊看着画面一帧帧闪过,黄子韬在他身侧,跟他隔着一拳的距离。

    “我走了。”黄子韬伸手抱了他一下,这是今天他们最近的距离。

    “好,”他的手握了又握,犹豫间还是没拉住黄子韬的背影。

    关门声落下,杨文昊小声说了句“再见”,上次没能好好告的别,也算是补上了吧。

6.

    杨文昊自己发呆坐了很久,直到他撑着身子准备站起来,才在地板上摸到一张便签。

    他的心脏停了半拍。

    “我永远爱你。”

    杨文昊摔了门开始往外跑,他总觉得他应该贯彻成年人的分开法则,应该冷静,应该体贴,应该再想念都不要打扰对方的生活。

    去他的体贴冷静。

    黄子韬没有走。杨文昊一下楼就看到他抱着腿坐在最后一个阶梯上,冲他扬了扬脸:“下雨了,不想走了。”

    杨文昊走过去蹲到他面前,亲上他的眼睛:“对不起。”

    “不想听这句。”

    杨文昊去牵他的手,那些深夜里惶惶不安的情绪终于降落。

    “我们回家吧。”

评论(14)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