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独钟 01.

校园AU 同龄设定 看上去是单恋的双向暗恋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错


/你是我的情有独钟/





黄子韬又在课桌里摸出了一盒水果糖。


这个学期才刚刚开始,他已经连续一周每天早上都收到不同的小东西。有时是一盒手工巧克力,有时是一瓶草莓酸奶,无声无息的出现,连张可供猜测的纸条都没有。


水果糖装在小玻璃罐里,红红绿绿的一满盒还挺好看。黄子韬挑了颗浅粉色的递到正在做数学题的同桌嘴边:“啊——张嘴。”


杨文昊对这样的投喂习以为常,眼都没抬,舌尖卷过糖挑了挑眉:“水蜜桃味的?”


黄子韬闻言低头舔过手指上残留的甜:“好像是,也不知道是谁送的。”


这次杨文昊抬了头,水果糖被他顶在脸颊鼓起一块,表情却不怎么好看。


“怎么了?”


“…算了。”


“切,”黄子韬伸手去夺杨文昊手里的笔,“不许算了,你跟我说清楚,为什么最近老跟我生气。”


“我没有。”杨文昊下意识的反驳。


“得了吧,大大前天我上课睡觉老师过来故意不叫我,大前天给我带的早餐不知道为什么塞给别人,前天体育课打球不和我一队,昨天放学不愿意和我一起走,还有今天,不高兴三个字明明白白的挂脸上了。”黄子韬本来是发发牢骚,结果这么细数下来,真觉得有些委屈,“杨文昊,你简直…简直…简直就是在冷暴力我!”


杨文昊被这一通狂轰乱炸般的控诉弄得晕晕乎乎,听起来是怪过分的,只好软着语气示好:“我错了。”


“就这样?”


“给你买喝可乐。”杨文昊从善如流。


“那我原谅你了。”





语文课开堂不到十分钟,黄子韬的眼皮已经控制不住的粘在了一起。他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暖洋洋的太阳烤的人昏昏欲睡,顶着语文老师的炙热目光才勉强不让自己倒下。


杨文昊第无数次叫醒无果后凑过去小声和他咬耳朵:“你趴着睡会儿吧,我给你看着。”


“爱你!”黄子韬眯着眼冲他笑,毫无负担的倒在了课桌上。


杨文昊小心的把课本立起来遮住他毛茸茸的脑袋,内心提醒着自己要注意老师,视线却控制不住的掠过黄子韬的睡脸。


这个人睡觉要比清醒时乖顺多了。醒着的黄子韬总是炙热的,狡黠的,坦荡的,像一阵莽撞的风,铺天盖地的刮进生活里又无法握在手心。而现在的黄子韬,是柔软的,安静的,不设防的,似乎只要张开手就能揽在怀里。


杨文昊对着睡熟的人把眉头纠成一团,课桌下汗湿的手心蹭在裤缝上,有一些念头堵在胸口不断涨大,将要破土而出。


“杨文昊你发什么呆呢!”


从讲台上突然砸下来一根粉笔,杨文昊心里暗叹一声完了,果然下一句是:“黄子韬你又在睡觉!你俩给我出去!”


黄子韬被杨文昊拉到走廊上时还懵的:“不是吧哥,你不好好听课干嘛呢!”


“思考人生。”


“……”黄子韬踢了下他的脚尖,“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掩护我的好同桌了,你变得和我一样堕落。”


杨文昊压着嘴角的笑,拍了把黄子韬的后脑勺“你怎么戏这么多。”


黄子韬顺势靠近他,头一歪挂在了杨文昊的肩膀上,模糊不清的撒娇:“还有点时间,再给我睡会儿。”


“昨天晚上修仙去了?”


“什么呀,打游戏连跪,一不小心没刹住。”


黄子韬湿润温热的吐息撒在他的脖颈里,激起小片皮肤的颤栗,半阖着眼养神的睫毛微微颤动,像蝴蝶翕动翅膀。杨文昊僵直着身子一动不动,为的让黄子韬靠的更舒服些,


屋内已经开始朗读课文,而他只听到自己此刻嘈杂的心跳。


对面教室里有人从窗口看到他们,露出微妙的表情,被杨文昊冷漠的瞥了回去。





趁着课间的空挡,可乐送到了黄子韬怀里,除此之外还有四五包奶糖,杨文昊一股脑的扔给黄子韬:“诶,我拿奶糖换你那罐水果糖行不行?”


黄子韬剥了颗奶糖扔进嘴里,无所谓的把玻璃罐推给杨文昊,噗嗤一声笑了:“原来一直惦记这个呢,早说呀,我这么爱你什么不给你。”


“别贫。”


“来来来,给你听个好东西。”


杨文昊探过身去,耳朵里塞进了一只耳机,没有伴奏,只有黄子韬没有修饰的干净的声线,唱着“请你回头,请你看着我。”


是放肆无畏的少年心事。


杨文昊捏紧缠绕在手指的耳机线,装作不在意地问:“你有喜欢的人了?”


“说什么呢!”黄子韬像被踩到尾巴一样急冲冲的吼,“怎么着!我还不能脑补了!”


“行行行,”杨文昊熟练的给他顺毛,“艺术来源于想象,你想象力一向丰富。”


杨文昊从高中入学起同桌就这一个,没有过变动,一年下来深谙哄黄子韬法则,百试百灵。


况且黄子韬仿佛天生对他亲昵。


刚开学那会儿,也是这人穿过桌椅,挂着熟稔热情的笑意,弯腰与他搭讪:“我坐这里啦!”


不是“我可以坐这里吗”“你介意我坐这里吗”,是直白的把杨文昊和人相处交往的进度生生摁了快进键。


后来提起这段,黄子韬不好意思的跟他解释:“一个教室就你闷不做声的坐在那儿,也不说话,挺帅的,比较吸引我。”


黄子韬说这段话的时候像极了浪漫又笨拙的告白,可杨文昊知道不是。黄子韬对待喜爱依赖的人情感比较外放,心里想什么,嘴上就跟着说什么,不懂得遮掩,袒露着一颗真心要和人交换。杨文昊有时会想,能和这样的黄子韬相遇,即是时光予他的恩泽,也是插在心头的一把温柔利刃。





等到放学黄子韬还是没能和杨文昊一起走。


杨文昊一口咬定自己放学有些事又不说是什么,看着黄子韬气呼呼的脸指天发誓周末一定去找黄子韬打游戏才算完。


黄子韬忘性很大,不一会儿心里那点气就消散了,独自哼着歌骑单车回家。只是在路上突然想起自己有张卷子忘了装进书包里。


在现在返回去拿和周一起早去教室补作业的选择里,黄子韬义无反顾的选了前者。


校园里人走的差不多了,只剩几个稀稀疏疏的身影。


黄子韬把车扔在树下,小跑着上楼,教室里也是空荡荡,杨文昊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


卷子压在没合好的书本下,他抽出来卷着往外走。惦记着杨文昊明天到家里找他的事情,默默在心里罗列了一份等会儿路过超市要记得补充的零食名单。


在路过后门时黄子韬的脚步顿住了,他隐约瞧见垃圾桶里反光的玻璃。


离得近了才看清。


那是杨文昊问他讨的那罐水果糖。





TBC.

这篇可能会写很长 但是更新极慢(。

我与tag无缘了 看到是缘分

晚安。



评论(5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